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⑫ 两支笔,一支“枪”
2020-03-10 11:00:11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业主的这一碗粥、一番话,对于过年没有回家的小刘而言是温暖的。他说:“我当时的感受是工作得到了认可,付出有了回应,差点掉了眼泪。”

两支笔,一支“枪”

55475b195e6c8a5139b9fa9a6d022c2e.jpg

他就是在北京泰禾·1号街区11号入口的秩序巡逻员刘晓岩,热情踏实的他被业主亲切地称为“小刘”。

一张桌子,一把板凳,就是小刘的“战场”。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小刘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道岗”。他负责的11号入口实行全天候监测防疫,每天至少在这里工作12小时。工作内容不仅要防止非小区人员随意进入,更要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

不久前,北京下了一场大雪,那晚8点,天已经黑透了,风雪正大,气温也格外低,一位7号楼的业主顶着风雪来到岗亭,他带着自家煮好的热粥送给了小刘。业主说:“知道你们下班晚,都是下班后才能吃上饭,先喝点粥垫垫,天冷别苦了自己。”

抗“疫”期间,每位物业人员都在用“小举动”守护“大健康”。物业团队的付出,业主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的力量。

事实上,老家在辽宁营口的小刘今年没有回家,已经连续工作快一个多月了。

疫情防控期间,小刘所在的北京泰禾·1号街区在各个细节都竭力做到杜绝病毒传播。比如在负责测温工作时,为了让业主放心,小刘每次用完额温枪都会立即用棉签蘸上酒精擦拭测温口;信息登记用笔在使用后也都用酒精进行消毒,同时提示业主到家后及时洗手。

“从当地政府领导到集团物业上级,对小区防疫工作都非常重视。”小刘说,“测温、登记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到整个社区业主的健康安全,半点也不能懈怠。”

为保障业主安全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小刘想出了一个“妙招”:在做信息登记时,准备两支笔交替使用,并且每位业主使用后及时进行消毒。

面对一些对病毒传播格外担忧的业主,小刘也为他们送上一次性防护手套,在手腕处进行无直接接触体温测量。

“从接到园区封闭式管理命令至今,所有业主都很配合,出入登记没有发现发烧发热人员,同时我们团队也做好了预案。一旦出现业主体温异常的情况,首先进行多次测温,反复确认是否真的有症状;如果体温确实异常,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物业上级、当地警务人员和当地医生,保证第一时间对相关业主进行排查和治疗。”小刘介绍说。

用心服务 贴心关怀

事实上,小刘只是泰禾物业人“用心服务 贴心关怀”的一个缩影。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疫情爆发后,泰禾物业团队的很多员工提早结束休假回到岗位,全力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用心感知业主需求,不辞劳苦,日夜坚守,用实际行动守护业主的健康、回报业主信任。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泰禾物业各个项目团队根据不同地区和项目的封闭隔离措施,针对业主需求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暖心服务。

对“宅”在家中的业主来说,网购的比例比平时更大,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做好外包装袋的消毒工作是保护业主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对一些在家隔离和出门不便的业主,泰禾物业员工主动询问他们的需求,并将快递送货上门。

外卖小哥在这段时间也无法上门服务,部分项目还特别在小区大门放置外卖保温箱,帮业主加热。

5a0fb80bdf0e0101b2c1b9d72a772406.jpg

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减少了外出采购,为了让业主吃上新鲜蔬菜,物业团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代购服务。

22fb0dfb14d96b4520649e547228cf02.jpg

江阴院子物业团队结合业主需求,制定了多种套餐,由专人代购后为业主送货上门,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泰禾物业厦门公司联合区域地产,对厦门院子项目400余户业主送菜到家。通过集中采购,为每户业主准备包括土豆、西红柿、白菜、蒜头等在内的蔬菜,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挑选、打包后,再根据业主自行隔离或返乡时间分批送菜上门。

此暖心之举得到广大业主认可,纷纷点赞。

疫情造成了业主的出行不便。对于业主的应急服务需求,泰禾物业一线员工想尽办法,为业主解决燃眉之急。

福州泰禾金尊府的一户业主给管家打电话,称孩子不舒服,但现在非常时期又不敢出门上医院,问能否提供医疗帮助。金钥匙管家史丹云联系了小区内泰禾医疗健康小站的陈清医生上门问诊,陈医生检查后确认孩子只是普通着凉并无大碍,叮嘱在家休息观察,并向业主教授了幼儿健康防护方面的知识。业主表业住在泰禾的房子就是好,医疗服务就在身边。

a110fe9f462e26798c5ef8752ecf631c.jpg

江阴院子有位业主给管家打电话,称其宝宝的奶粉和辅食都已经吃完了,经常吃的品牌只有在麦德龙才能买到,管家陆优听到后二话没说便答应帮业主采购,同时询问还有哪些需要购买的物品,一并采购后上门送给业主。

2f88caa1a6a8d37d9d788658ffd8b821.jpg

疫情期间,北京丽春湖项目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期间,一户业主汽车轮胎钉扎泄气,非常时期,维修人员无法进入。得知此消息,秩序部周洋、沈建林毅然承担起为业主更换轮胎的任务,二月份的北京依旧是刺骨的冷,他们果断来到地下车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维修,成功为业主更换了轮胎,获得业主极大好评。

eeb2d4ffb95b8032ca117c1426591fc6.jpg

业主延迟回家,家中宠物的生计成了问题。中国院子管家孙一鸣、王璐瑶在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协助业主,照顾滞留在家中的宠物。让远在他乡的业主心无旁鹭,安心生活。

f8110c25315ac779761bf988e1daed07.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