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⑬“你们保护世界,我们保护你们!”
2020-03-10 11:10:10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2020年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减少疫情扩散风险,集中收治肺炎患者,武汉市政府效仿2003年非典时期北京的小汤山医院,先后于2020年1月23日和24日,开始建造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但距离医院投入使用前,还有几件非常紧迫的事情需要完善——秩序、开荒、保洁以及后勤物资收发管理工作。

武汉 加油

#从来都没有什么英雄#

有的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

在被需要的时候

抬起腿,往前迈了一步

出发!火神山!

——吴峰

“你们保护世界,我们保护你们!

武汉,不是一座孤城。1月25日,东原物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即在公司内部征集武汉火神山医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志愿者,并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驰援一线,贡献作为东原物业人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当中,既有物业岗位管理者,也有项目一线员工。其中,千晴岸小区客服负责人吴峰代表东原物业武汉公司,成为第一批支援火神山医院物业后勤服务工作的志愿者。

东原物业员工吴峰在正式请战书上签字

征集志愿者倡议一发出,他就主动报名,“身为一名武汉人,从小在这里长大,如今我的家乡有难,我怎能不挺身而出?况且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义不容辞勇敢向前,积极支援火神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他说。

2月1日,作为这批志愿者的代表,吴峰接到通知后率先出发,负责火神山医院后勤物资分配管理工作。穿上防护服,带好口罩,带上公司为大家准备的生活物资就出发了。来到医院安排好的宿舍,还来不及整理行李,吴峰便迅速投入支援工作中,清点物资,做好计划分配表,为2月3日火神山医院正式接待患者做好准备工作。

志愿者主要配合完成哪些工作?他们的自身防护与作息又是怎样的?在与公司最近的一次连线中,因装备“森严”而看不清脸庞的吴峰声音有些哽咽:“想跟正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加油!你们保护世界,我们保护你们!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提及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吴峰说:“火神山医院物业服务部分目前主要是以保洁和消杀工作为主。我被分配到物资组,主要是负责物资管理、出入库的工作。所有志愿者基本上都没有固定工作和休息时间,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更快拿到救助病人的物资,大家都处在24小时随时待命的状态。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天晚上,我们组3个人用了5小时的时间,将物资卸下并完成入库。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在第一时间完成好工作任务。”

吴峰及志愿者同伴凌晨一点依然在进行物资分拣入库

讲述着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时,吴峰陷入回忆:“有一天晚上,我们接到几个来自武汉三镇的热心市民和志愿者的物资捐赠,都是自己筹措的物资,他们亲自开车将物资送到了医院。其中有位志愿者仅个人就购买了35万元的物资,而且现在这样的人有好多好多。那天晚上,他们送来了两吨84消毒液、19000副橡胶手套。最后大家合照的时候,我们一起喊出‘武汉加油!’,那种感觉和平时在朋友圈里打字说出来的感觉真的不一样,让人觉得其实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吴峰与志愿者团队们合影

吴峰是众多东原物业人当中的一员。他们放弃过年阖家团圆的时光,坚守岗位,守卫家园。不管他们是谁,他们都是这座城市最被需要的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从来都没有什么英雄,有的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吴峰在朋友圈中写到。在同事心目中,他和其他支援火神山的志愿者就是东原物业的英雄。

使命、信任和荣誉

这是东原人的使命,亦是一种信任和荣誉。《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母公司迪马股份携东原集团迅速开展相关工作,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与全社会一起战“疫”,从成立“迪马医护关爱慈善信托”到捐献物资,再到以志愿者团队的方式支援抗“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1月28日,迪马股份数日来紧急筹措武汉急需的首批医疗物资,向武汉一线医院捐赠包括4160升消杀物资和1.75万箱卫生防护物资。

东原商业也考虑到疫情的影响,1月26日即快速启动“共度”行动,首期为年初一至十五连续15天,对东原商业旗下购物中心各品牌商户租金减半,甘苦与共、共度时艰。

自国家卫健委通报疫情以来,东原物业在统一指挥和高标准要求下,迅速联动全国22城的管辖社区启动疫情预防,和业主一起对抗这场安全保卫战。

社区是疫情防治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爆发以来,东原新型俱乐社群空间原·聚场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国家政策,发挥连接社区群众的前线作用,迅速制定空间适用的科学抗“疫”管理体系:

· 社群联动:以防疫知识分享,以及多形式,多平台地与业主联动,发起社区宅家互动游戏 ,让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在社区中传递。

· 心理疏导:联系专业相关人士对业主进行心理疏导。

同时,原·聚场也与东原社区物业形成联动,物业人员在社区空间日常中做好安全防疫措施;原·聚场在情感链接与日常互动中发挥作用,各个城市的线上社群已成为大家团结同心的凝聚站。彼此加油打气、分享抗“疫”最新情况等,让彼此不因疫情而成为“孤岛”。

正如武汉启城业主(原·聚场的粉丝)欧阳勇征在自创曲《你的身边一直有我》中唱的那样:“苍生大爱八方驰援,集结号角响彻九天,生命至上道路阻断,爱是桥梁直达心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