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⑯专为战役人士的“安家计划”来了!
2020-03-10 11:22:41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作者:周丽 牛慧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金茂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在全国各板块迅速响应,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2月24日,中国金茂发起“温暖安家计划”,依托公司产业优势,定向补助四类参与战疫企业人群,将于2月24日至3月31日启动。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在抗击疫情的不同阶段,中国金茂分别启动了驰援中华大家、保卫社区万家、助力温暖安家的“战疫三大步”。

作为战疫“第一步”,在疫情爆发期,中国金茂第一时间及时筹措物资、善款 ,提供技术人力,全力支援一线。

在中化集团统筹下,旗下包括中国金茂在内的各个事业部,第一时间对武汉疫区捐款30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同时,中国金茂人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2020年1月30日17点,金茂员工累计捐赠金额超过334万元。

考虑到各品牌商在疫情期间可能遭遇到的困难,中国金茂旗下金茂商业,于春节期间就启动了对商户的公益支持——对全国各商业项目(览秀城、金茂汇、J·LIFE等)所有店铺免除共计17天的全部租金,助力商家共克时艰。

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网络优势,中国金茂武汉疫情防控小组在得知上海瑞金医院援鄂医疗组需要后勤保障支持时,第一时间联系上他们,迅速行动,协助进行医疗物资运送;并为医护人员准备饭菜、水果、饮料,帮助医疗队解决理发难的问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中,也有来自中国金茂的一份支援力量。中国金茂武汉党支部在中建一局和五矿二十三冶两家总包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完成了220间宿舍、880个床位的行李清理和宿舍腾退,全力保障医院建设。

作为战疫“第二步”,在疫情攻坚期,金茂努力守护每一个与金茂相关的小家。

在旗下全国住宅、商业、酒店等场所,中国金茂通过加强防疫物资准备和服务优化等多个举措,保障广大业主和客户的安全、健康,乃至生活便利与舒适,助力全国防疫工作的顺利推进。

△中国金茂旗下各业态物业人员积极战疫

物业,是保障家园安宁的最前线。尤其是在国家呼吁重视的“社区一线”上,金茂物业每一位员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金茂物业为旗下小区业主提供包括送菜、送水、送快递上门在内的多项贴心服务。多个社区物业更是急业主所急,为业主带来孩子作业打印、暖心理发等服务,保障业主更舒适便利的居家隔离生活,以高水准物业服务守护家园,起到了非常好的行业示范作用。

△中国金茂物业人员全方位保障业主居家生活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温暖安家计划”是中国金茂战疫“第三步”,作为中国金茂战疫三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是当下房产行业中率先为战“疫”人群关爱而制定的定向帮扶计划。未来,该计划将聚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企业、个人的相关置业需求,为其提供“一揽子”置业帮扶——包括一系列置业便利,以及实在让利的置业补贴,温暖爱心企业和人士。

具体而言,该计划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金茂旗下在售住宅项目提供一部分优质房源,对战“疫”做出贡献的四大类企事业单位和个人 ,以及在防疫期间与金茂并肩作战的老业主,实施定向让利(具体参与项目及房源信息需询中国金茂小程序“金茂粉”)。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这一定向让利的“温暖安家计划”,不针对社会普通客户,公司将对参与活动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

通过资质审核后,四类定向战疫企业、人群在购买“安家计划”房源时,将可享受底价的85折的购房价格。金茂的初衷是,实在让利,让这些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可以轻松实现他们的置业计划,共筑美好生活。

同时,该计划还将为定向人群匹配三项置业便利政策——付款方式优惠、卖旧买新政策、无忧购房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定向人群提供购房方面的一系列让利帮扶。此外,为了给所有定向人士提供选房便利,金茂粉线上小程序还将为其提供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看房的优质体验。

中国金茂相关人士对《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表示,作为一家央企,中国金茂希望通过“温暖安家计划”,在人民逐渐复工复产、恢复美好家园建设的当下,温暖每一个参与战疫的人,助力他们安家。

《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总策划田子超对此认为,疫情发生以后广大房地产商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地产理念,为改善提升房地产行业整体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在复工复产维护行业稳定发展以及提升住宅健康品质水平方面要下更大气力,让政府放心,使群众满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