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株洲:城管为自产自销菜农发“上岗证”
2020-03-11 16:38:5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邓敏敏 吴丹

“有了这张证,我可以安心摆摊了。”3月10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先锋农贸市场,菜农刘奶奶在售卖自己栽种的蔬菜,她言语中充满感激。目前,该市已有200名菜农获得了首批《自产自销菜农证》。

WX20200311-163711@2x.png

自产自销菜农的蔬菜新鲜,价格低廉,深受居民喜爱,但由于无序摆摊设点,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尤其是在当前特殊时期,临担游走街头不利于疫情防控,而这些菜农,大多数为老年人,劝导困难。

为此,株洲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通过“试点先行,在石峰区摸底临担信息,采取实名登记、实地查看菜地等形式,让本地自产自销菜农领证进入农贸市场临担区域和便民疏导点经营。有效期内若城管队员发现其有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依法登记保存违规物品,并在《自产自销菜农证》上“违规行为”处划勾,超过10次违规则取消当季度摆摊资格。此外,让零担(菜农)全面进入市场,还会有专人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对市民和菜农的健康是一个双重保障。

WX20200311-163718@2x.png

株洲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让菜农领证进入农贸市场临担区域和便民疏导点经营,城管部门还将与各生鲜门店协调,为市场、菜农和居民寻找一条便民惠民、疏堵结合的好路子,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推广,将推动流动摊贩管理模式从“重复驱赶”向“引导经营”方向转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