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十守十最”筑牢防疫网
2020-03-12 15:11: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新明 王 婷

在疫情防控中,浙江省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的干部职工奔赴社区、村居、卡口、隔离场所、民生供给点,以“十守十最”为主要内容,用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行动,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台州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十守十最”,即守好小区,落实最彻底的全面排查;守好街面,落实最严格的市容维护;守好公园广场,落实最严厉的关园封园;守好主要卡口,落实最严密的内外管控;守好环卫线,落实最到位的清运消杀;守好民生服务,落实最放心的水气保供;守好复工人员,落实最有效的三返措施;守好复工复产点,落实最贴心的惠企政策;守好红色引领,落实最积极的党员下沉;守好舆论阵地,落实最广泛的宣传动员。

2月13日,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第一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在铜岩岭卡点成立。参加卡点防疫工作的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一辆执法车、一间活动板房、一张登记桌,就是临时党支部的阵地。卡点建立了“四班三运转”的24小时监管机制,本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好“一查二测三问四登记”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党支部书记吴世县说:“我们守好这个卡点,才能守好背后这座城。”

从大年初二开始,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陈加才和余华飞主动承担起温岭全市医学观察站生活垃圾的清运任务。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一辆运输车,是他们所有的装备。每天6点上班,16点下班,一个个隔离点收集完毕,运送至焚烧厂,再折回来收集,再运送,每天至少要跑300公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面挑战、危中寻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复工复产活动,领导班子带头下沉,干部深入车间,“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破难题、强信心、振士气,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复工的高分答卷。

在天台县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项目施工现场,得知驻守工人进城采购物资困难,天台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县城采购物资,并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驻守工人解决燃眉之急。

在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由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派的10名执法队员加入了复工专班,他们全程服务开发区五大区块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助企业做好“体检”。到目前为止,复工专班小组成员所结对的规上企业基本已复工复产,为结对企业开展服务上百次,解决相关困难40余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