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出实招、解难题、心贴心——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复产复工
2020-03-13 13:32: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姜侣林

为加快推进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建筑工地复产复工,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超常规措施,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心贴心,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复产复工。目前,全区40处建筑工地复工达产,复工率达80%。

扶持政策“实打实”

围绕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特点和现状,在审批流程、减轻企业负担、精准服务等方面制定了“十条”切实可行的措施,助力企业度过难关,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办理项目开工通知单1份,已受理5家企业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申请,拨付资金1002万元。

返岗复工“点对点”

建筑工地施工人员85%以上来自外省、外市,返岗复工面临较大压力。针对各工地实际,综合人社、交通等部门的意见,采取“点对点”方式,实施“一站通达”,将建筑工人从家门口直达工地,确保了人员安全到岗、及时上岗。累计“点对点”接送返岗人员16批396人。

破解难题“一对一”

为加快推进工地复工,成立了工地复工专班,抽调45名精干人员包括工地,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向企业讲解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针对工地实际,实行分区施策、“一地一策”,既保障工地合理有序复工、又做到严格疫情防控。对企业顾虑多、难度大的工地,实行了多帮一,综合全局各项政策和资源,化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全程服务“心贴心”

在工地复工过程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行“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做到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对每个工地的疫情防控、复产方案、返岗人员管理等工作悉心指导,保障了复工的需要。对每名返岗人员到工地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登记、疫情防控培训,全面掌握人员的详细情况,做到了情况情、底子明。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