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宜昌首批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2020-03-16 17:43:1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叶勇、吴文杰

吊臂起落、机器轰鸣,15名支架作业工人戴着口罩、安全帽正抓紧作业,对北岸引桥支架进行拆除工序……3月16日上午,伍家岗长江大桥作为湖北省宜昌市首批重点建设复工项目率先实现复工。同步复工的还有市中医院门诊综合大楼、沿江大道延伸段市政工程等重点项目。这是宜昌市第一个复工的建筑工地,也标志着该市建筑工地正式转入有序复工复产阶段。

复工前,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参建各方同步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各项工作,在报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后,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伍家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建各方现场联合开展复工验收,验收确认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复工准备充分,复工复产程序规范,满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五个到位”要求,可以复工复产。

在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现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摆在醒目位置,出入口门禁处设置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仪,每一位工人进出首先测体温。雾炮车正对施工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进行消杀。

“该项目已返岗管理及后勤人员共计35人,支架作业工人到场90%,复工后首先开始北岸引桥支架拆除工序,有序启动牵引索架设及散索鞍安装工作”,据介绍,通过严格落实人员实名制、封闭式管理,先体检、戴口罩、查体温、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正在有序、安全、稳定实施复工复产,到3月底,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将到达60%。同时,伍家岗长江大桥现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并予以授旗,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着力加速高效推进项目施工。

据了解,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32.33亿元,工程为主跨1160米悬索桥,一跨过江,双向六车道,建设里程约 2.8公里,桥宽31.5米,2019年大桥已完成主塔施工及先导索架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