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师生“诗书画文”赞战“疫”英雄
2020-03-18 10:05:1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许 卓

一幅画、一首诗、一篇文章……寒假期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师生以“诗书画文”的形式赞颂战“疫”英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师生以“诗书画文”的形式,力所能及地为战“疫”英雄加油鼓劲,并呼吁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居家备课、科研、学习。短短一周时间,来自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创作出了各类弘扬博爱、保护生态、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美术、设计作品共100多篇(幅),其中的优秀作品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后,得到了社会及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副教授刘向阳以创作出《抗击新冠病毒三字歌》,总计18行,74句,朗朗上口,易于流传,这篇作品被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采用。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教授许锋积极响应中国作家协会、广东省作家协会的有关工作部署和号召,投身报告文学的采访与撰写,3月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大地”副刊发表了他与作家张培忠合作的报告文学《千里驰援》。这篇文章集中表现了广东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的英雄事迹,文章一经发表,即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被数十家新闻网站转载。此外,许锋还创作了5000多字的《庚子鼠年纪事——致平凡而伟大者》,以文学的笔法,细腻生动地描述了防疫、战“疫”期间,生活中涌现出的“平凡而伟大”的人,文章于3月10日在《深圳特区报》发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