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南沙291个房建和市政工地复工 建设工人返岗率达96.65%
2020-03-18 15:22: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林庭光

广州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支持和推动区内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在行业管理方面积极主动为各单位提供服务支撑,简化建筑工地复工申请程序。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筑企业承诺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措施、文明施工措施等相关条件后,在监管平台上传相关材料即完成复工备案。再通过后续加强对已完成复工备案手续工程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管,确保整体安全可控。

截至3月17日,南沙区住房、建设、交通各口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其中房地产企业总数121个,已复工121个,复工率100%;建筑业企业总数66个,已复工66个,复工率100%;建筑工地总数291个,已复工291个,复工率100%。交通运输、仓储企业总数140个,已复工140个,复工率100%;公共交通企业总数5个,复工率100%;物流配送企业总数2个,复工率100%。

据了解,全区291个房建和市政工地已全部按要求完成复工备案手续,其中房建工程219个,市政工程72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建设工人是否顺利返岗,对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南沙区房建和市政项目工地用工需求约为3.6万人,根据统计,目前工地内在岗总人数34796名,返岗人员已达到春节前人员数量,与全力运行人员数量对比,返岗率约96.65%。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