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常态化制度化
2020-03-19 10:38: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要求全面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施意见》,构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战疫情”“促发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

通知指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压紧压实“战疫情”“促发展”工作责任。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紧盯年初部署的重点任务,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精准管控好“四类人员”、科学管理好“其他人员”的要求,切实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办公场所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细化责任分工,将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员,变责任单为责任链,用责任制管住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釆取有力举措,确保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细落实落地。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将推动建筑业、房地产业全面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健康发展、缓缴住房公积金、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工程施工合同履约及工程价款调整等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强化要素保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从全面复工复产转向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战疫情”“促发展”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健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定期调度通报机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发现问题,指出不足。通过明查暗访,督促指导市县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

通知强调,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及时掌握本地区本行业“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情况,善于发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在“战疫情”“促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对表现突出、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通过通报表扬、申报及时奖励等方式予以激励,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要健全定期通报机制,对工作进展滞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批评。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