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亮——湖北省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服务百姓二三事
2020-03-19 14:43: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雷 华


02.png

“我是队长,让我先上。”刚上任的突击队队长、湖北省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党员干部雷华一个箭步登上集装箱货车,抢着搬运从海南运输来荆的近5吨生鲜蔬菜,工作结束时他已大汗淋漓;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社区临时党委第一书记鲍峰身先士卒,组织近150名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员,为社区转运15吨生鲜蔬菜。在战“疫”一线,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的党员干部扎根社区街头巷尾,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在前沿,吃住在社区,奔走在楼道,表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形象。

03.pn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组,急赴荆襄河社区,成立了荆襄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和8个党支部,划分12个网格责任片区和包保责任人。同时,结合居住分散、老人偏多等实际,连夜召开防控工作会,对卡点值守和服务百姓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合理调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力量,成立服务居民突击队,辖区30多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服务居民活动,24小时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军烈属等重点人群服务,将帮扶对象明确到户、落实到人,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尤其是特困老人,每天至少进行1次走访探视,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必要的生活帮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3月7日上午8点半,文湖花园小区一居民突发严重的低血糖,头晕无法站立,说话含糊不清。驻扎社区的党员干部余克军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慰患者家属情绪,一边求助120并配合医务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

3月9日晚8点左右,塔桥小区的一位独居老人突发高血压,党员志愿者得知消息后,立即把老人搀扶到就近的药店初步检查,同时电话请求其他党员志愿者支援,共同将老人送往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就诊。当晚10点左右,两位党员志愿者将老人送回家。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嘱咐老人有情况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他们。

党员志愿者勇往直前、乐于奉献,他们与百姓“零距离”交心谈心,破解防控难题,增强抗疫信心和决心。他们到居民家中了解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为老旧小区独居老人买菜送药,实施心理疏导,成为了群众心中的一盏明灯。

截至目前,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工作组带领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筹集消毒药水210桶,救灾帐篷和移动板房6个;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代购物资万余份、药品750份;为辖区重点部位消毒杀菌和宣传教育各3次。

在抗“疫”狙击战中,党员志愿者勇敢“逆行”,冲锋在“疫”线,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守护民生,将党旗插在战“疫”一线高地,让党徽在居民的心中闪闪发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