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银川破解隔离区生活垃圾收运难题
2020-03-20 11:11: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新宁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高度重视环卫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检查组,分片划区,每日对全市各直运站、转运站、公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下发了《银川市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规范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垃圾中转站、公厕作业的通知》等行业规范性文件,在全市垃圾中转站(直运站)、公厕设置一次性口罩、手套收集容器,每日不间断开展病毒消杀工作。

14.png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全市隔离控制区(留观酒店)生活垃圾收运难等问题,为有效切断传染源,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充分发挥既有垃圾分类队伍的作用,市政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组建了疫情防控突击队,配置密闭化专用收集车、直运车,指定专用收集点对全市隔离控制区(留观酒店)产生的特殊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分类、密闭化运输、焚烧无害化处置。

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垃圾分类收运队员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放弃休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克服困难,坚持对全市隔离控制区(留观酒店)生活垃圾进行单独分类收集运输,并进行无害化处置。收运队员每天早晨7点钟准时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胶鞋等防护用品,测量了各自体温后对专用收运车辆进行消杀,合理设置收运路线,到收运点对生活垃圾进行二次消杀并装车,而后对特殊生活垃圾堆放场地、收集容器以及自身防护服、胶鞋进行消杀,将收运的生活垃圾集中运输至指定收集点卸车,由专用直运车转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并对车身、车厢进行再次消杀。晚上八点多,返回集中隔离宿舍的收运队员会再次进行测温,脱下的防护服等防护用具也将进行统一消杀。

截至目前,收运队员们已连续奋战44天,共分类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置隔离控制区(留观酒店)生活垃圾162680公斤,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