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天眼”监测农村生活垃圾 3386处堆放点被清理
2020-03-20 11:58:4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有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进一步掌握全省各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自2018年9月开始,河北省应用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动态监测和分析,及时掌握工作进展。

基于现有卫星遥感图片精度及加强重点区域监测工作考虑,河北省主要对全省平原地区和白洋淀流域、高铁高速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监测。自2018年9月起到目前,共分六批对99个县(市、区)进行了监测,其中对存在问题较多和问题较突出的37个县(市、区)进行了两轮监测,共发现疑似垃圾乱堆乱放点6378处。经各地核实确认,存在乱堆乱放行为的3386处,各地均全部及时清理到位。

屏幕快照 2020-03-20 上午11.57.02.png

按照河北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河北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卫星遥感技术监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全省各地将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村庄及周边、河道(沟渠、坑塘)及两岸、道路及沿线等重点区域积存垃圾开展全面排查,并及时清运,彻底消除卫生盲区和死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