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助力武汉等地项目复工 上海重大工程建设者首批驰援湖北
2020-03-23 10:50: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郑磊

3月21日,上海复工后首支开赴湖北武汉的重大工程建设团队——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武汉地铁项目团队从上海塘桥基地出发,一行47人12辆车中途不停歇,自驾前往武汉参与当地的城市地铁建设维护。

此行47人中,除相关负责人外,均为参建武汉地铁科普公园站和相关地铁维保修复项目的建设者。到达武汉后,他们将会同前期驻守武汉的同志,一同担负起快速打通复工通道、助力保障武汉城市运营的重任。

WX20200323-104619@2x.png

据悉,他们将奔赴武汉的三个项目,分别为武汉地铁12号线科普公园站施工项目,以及两个地铁修复维保项目。其中科普公园站是武汉12号线北侧大直径盾构越江段的始发车站,目前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坑内桩基施工完成。项目团队到达武汉后,将进行后续施工主体圈梁、第一道砼支撑、端头井加固等工序,并运用成熟的MJS工法进行加固工作,确保项目安全高效。而修复维保项目,则包含了武汉3条地铁、31个车站、18个区间、2个车辆段的日常维保工作,以及3条地铁、6个区间、共计462环的钢环加固工作。

除湖北武汉之外,隧道股份建设者也将同时赶赴湖北黄石、潜江、荆州等城市,加速湖北各地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进度,为湖北经济恢复、城市建设提供“上海力量”。此前,留守在武汉的上海隧道员工参与了保障当地运营地铁的维保任务,武汉封城当天,他们接到了抢修出勤任务,现场人员袁征、乔小荣、刘龙山等带队奔赴现场,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抢修工作。之后,又分别于1月27日、3月12日接到出勤任务。3月16日,千里奔赴武汉的王远伟等4人,与前期留守人员共同完成了武汉地铁7号线取水楼站的抢修任务。为了加快抢修进度,减少人员感染风险,他们自带饼干、矿泉水,耗时近30个小时解除了地铁站险情,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来自武汉地铁方面的肯定和感谢。

在完成抢修工作的同时,为了保障城市地铁运营线路的正常运作,武汉维保项目部在得到当地复工批复后,从3月18日开始对所负责地铁线路进行巡检,对发现的隧道病害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陆续对病害情况进行整修,确保复工复产后地铁线路的运营安全。

WX20200323-104644@2x.png

疫情期间,隧道股份上海隧道还积极向武汉等重点疫区业主单位、兄弟单位,以及各项目所在地社区、医院等援助防疫物资,成立“出租场所房屋租金减免专项工作组”,全面落实中小企业租金减免工作。代表上海市总工会女工委慰问上海市援鄂女性医护人员家属,走访了15名华山医院的援鄂人员家庭。隧道股份上海隧道17家基层单位逾1000名党员、团员青年,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了20余场、300多人次的线上线下志愿活动,他们深入社区、街道和交通要道卡点,帮助进行防疫检测,以及联合社区街道关心孤寡老人,送去防疫物资。
除武汉外,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设计、市政集团承建、国内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立项的有轨电车线路——黄石市现代有轨电车一期,以及潜江城镇功能提升工程也同步复工。“先期复工的人员团队由湖北省内的员工组成,而开赴湖北的‘援鄂团队’则将通过自驾同步赶赴湖北,支援当地重大工程建设。”隧道股份市政集团黄石有轨电车项目负责人介绍,隧道股份将把上海在苏州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园林绿化、城市道路工程等方面的“上海技术”和“上海经验”输出至湖北,为湖北潜江市带来全新的城市风貌。目前,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正在进行工程围挡等基本设施的建设工作,安排当地务工人员迅速进场施工,展现基础设施建设的“上海速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