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春:有效应对疫情,发布房产新政
2020-03-24 09:49: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牛兆锋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和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的通知》要求,近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克时艰的政策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

据了解,房地产行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售楼处停止接待客户,几乎没有销售回款,这对现金流要求很高的房地产行业而言,压力极大。新政主要是降低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门槛、放宽预售资金监管、延长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以缓解房企的资金压力,助力房企复工复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新政共三项措施。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有地下室的工程形象进度达到标高正负零即可办理,无地下室的达到地上2层即可办理;对已缴存商品房预售资金且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有新建或者续建项目,允许申请提取监管账户内资金余额不超过50%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新销售的商品房暂停预售资金监管;四级和暂定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为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之间的,有效期届满未申请行政许可延续或申请行政许可延续未核准的,原资质证书有效期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