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定远:老城河正在焕发勃勃生机
2020-03-24 20:13: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传波 万义明 高然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老城区南城河项目自复工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施工人员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施工机械台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做到“施工机械应上尽上,施工班组人歇机不歇”,23台挖机、4台推土机、27台土方自卸车正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河道治理范围内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基本完成,河道内源治理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量已完成96%,生态护岸工程量已完成95%,两座人行景观桥梁结构工程完成,即将开展生态修复等附属工程施工,整个项目计划于2020年7月全面竣工。

据悉,定远县南城河穿城段北起花园湖西大街桥,南至鲁肃大道,总长度约2.6公里,贯穿老城区西门及南门。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由于河道两岸无序建设侵占河道,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及无组织排水造成河道淤堵污染,水质日益恶化,既严重影响城北水库泄洪需求,又给河道两岸群众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南城河改造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南城河综合工程共投入改造资金约7.1亿元,河道拓宽至35米,两侧同时新建截污管网、步道、游园等生态项目,改造后将满足50年一遇防洪标准。

近年来,定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南城河水环境综合治理这一民生工程建设,省及滁州市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定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处全力组织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加快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打造,不久的将来,南城河将是集防洪灌溉、美化环境、休闲游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美丽环城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