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全面启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工作
2020-03-25 13:26:5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常景国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19部门联合发布《山东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方案》,全面启动山东省试验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以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为关键,突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破除制度弊端、补齐政策短板,率先建立起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试验区创建工作坚持守住土地所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守住乡村文化根脉,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同时宽容改革探索中出现的失误。以县(市、区)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主体,围绕促进“人、地、钱、技”等关键要素在城乡之间的双向自由流动,确定了11项重点改革试验任务,配套制定组织保障措施,力争到2025年,试验区实现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通道全面打通,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明显缩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体制机制改革措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