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城管人的“逆行”战“疫”——记安徽省一线城管先锋
2020-03-26 12:24: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安 梅

疫情发生后,在安徽省,有这样一批人,坚守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陈在华:愿岁月静好,天堂没有疫情

48岁的陈在华,是淮南市大通区城市执法管理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带头开展工作,巡查取缔主次干道活禽交易市场、关停饮食摊群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等,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持续了一周。尽管身体不适,也没有离开工作岗位。他总说,等疫情结束后再请假休息。然而,他却倒在了防疫一线。

周伟:退伍不褪色,党员先行显担当

14年军旅生涯的洗礼,16年城管工作的坚守,赋予了周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作为合肥市肥西县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近半个月。取缔辖区活禽售卖和宰杀摊点;全面排查辖区内商业体、商业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指导废弃口罩的收集、清运、处置工作;对“三无”小区及回迁小区进行联防联控;配合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我是党员、退伍军人,又是城管‘老兵’,不带头怎么行?”周伟说。

李世斌:疫情当前,坚守岗位守初心

李世斌,芜湖市南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他是老兵,是共产党员,更是有担当的孝子。李世斌的母亲因患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工作之余他全身心照顾母亲。

南陵县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后,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实行准封闭式管理。作为协管员,蹲守任务不能放,母亲也要照顾。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他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城管人的职责和作为儿子的担当。

“90后”伉俪:抗疫路上,爱与坚守同在

1991年出生的陶杰和1993年出生的沈男男,都是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空港分局的执法队员。疫情来临之际,夫妻二人并肩作战,诠释了一个爱与坚守同行的故事。

沈男男负责检查辖区集镇、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经营主体的防控工作。陶杰负责检疫站的秩序维护和村居劝导站的支援工作。

“17年前的非典,我们被保护得很好。17年后,换我们来保护大家。”陶杰说。

郑家美惠:00后战“疫”,展示青春风采

郑家美惠,20岁,负责宣传工作。疫情当前,将同事们在抗疫中的一幕幕感人画面记录下来,成了她的使命。她相信,把同事们战“疫”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把奋斗精神宣扬出去,会鼓舞更多人,会成为一种力量。

她说,书写时光的人,虽然也会随时光老去,但她们曾经见证并记录的瞬间,永远都在那里,锻造青春最美的芳华。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