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26 12:39:3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红伟

3月23日,随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由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包保的53个物业小区进出口物理隔离设施全部撤销,小区管理平稳向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移交,红安城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疫情发生后,红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停工封闭在建工地35个,暂停房地产销售、房屋租赁等经营场所29处,组织工地防疫消杀35万平方米。

高标准完成2个县级集中医疗救治点改建,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病房104间、病床318张。全力保障17家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企业(场站)正常安全生产经营,抢建应急居民供水厂1座,组织抢修维修市政给排水管网15处(次)。

组织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系统内干部职工捐款390余万元、口罩14万只、防护服1000余件。在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任务区零事故的同时,实现了社会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安全平稳运行的目标。

该局派驻专班人员进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点。发动28个物业服务企业和22个业主委员会参与疫情防控,对53个物业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组织对小区住户全覆盖摸排,累计向18个社区推送小区离返人员动态变化信息12万余条。实现了小区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无输入输出感染责任事故的目标。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干部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县群众民生之需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保障供水供气持续平稳和小区封闭管控值班值守、群众药品采购和生活物资配送、解决居民个性化需求、化解居民纠纷矛盾等方面,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复(开)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后,该局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开复工上来,严密组织监管服务队伍“进企业、进项目”,精准对接重点工程和在建项目开复工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