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南建筑铁军风采之一:拼搏创佳绩 抗“疫”显担当
2020-03-27 12:58: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伦成

2020年的开端,全民抗“疫”在全国各地上演着。他们是医护人员,用一张张请战书,铸就一道道安全防线;他们是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维护着疫情蔓延下城市的洁净;他们是建设者,用“中国速度”筑起防疫堡垒……随着复工号角的吹响,作为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筑”)华南公司中山德商樾玺项目防疫工作的统筹者——项目经理朱裕东,不仅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还打造出现场施工管理“榜样”,创造了良好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疫情防控,面面俱到。疫情当前,复工在即。朱裕东依据总公司对防疫工作要求紧急行动,第一时间紧急召开会议,对项目全体工作人员明确分工,紧急采购防疫物资,设立体温监测岗等,并在2月10日开始组织人员陆续到岗,积极与中山市建筑业协会等外部机构平台联系。防疫物资准备、现场消毒有条不紊,设置防疫专属挡风棚,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当地政府对于项目的防疫措施给予较高评价,并且通知项目可以申请信用分加分。

正是由于朱裕东的敢于担当,抓紧一切时机,积极沟通和准备,才换来了相关部门高度赞扬,也同样给项目在疫情期间正常施工奠定了有利基础。

严控生产,确保履约。一直以来,朱裕东对项目生产有着严格要求。他严格按照公司的QSF快建体系以及生产管理降本增效实施细则制订各项计划并落实。项目一期、二期楼栋主体结构都采用早拆体系,周期保持在4天~5天每层。立体交叉作业插入及时,主体施工至8层时砌体开始插入,外墙先行砌筑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满足拆出外架的条件。一期各楼栋外架、施工电梯、塔吊等都按计划日期完成拆除,没有发生任何工期风险,得到了甲方的充分认可。

朱裕东的严格管理不仅达到了完美履约的效果,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效益,赢得信誉。

项目竣工,工作依旧。朱裕东作为海口九州通、汕头大学体育馆项目经理,在项目结算期间,虽然已经调至新项目工作,但对于原来项目未处理完的工作,他依旧按时到武汉和香港等地出差,推动项目结算顺利完成。他表示,这是作为项目经理的担当和责任。

积极联动,努力创效。“只有通过现场各部门积极联动,才能努力创造创效点。”朱裕东一直以这样的要求推进工作。除了现场施工管理外,他还积极从效益方面出发,为公司创造尽可能大的利润。

优秀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始终如一。在朱裕东的带领下,中山德商樾玺项目2019年第三、第四季度集团飞检综合分排名华南公司第一。同时,该项目也被中山市评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