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都物业: 科技战“疫”,筑牢“零接触”安心园区
2020-04-02 12:36:53来源:中国建设报

为实现更好的防疫效果,引入数字化、技术化手段已成为各物业服务企业防疫措施中的新亮点。浙江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都物业”)智慧化建设成果多维赋能防疫,为社区疫情防控加上效率和质量的“双保险”。

实时防疫,守护万家灯火

疫情防控期间,南都物业智慧社区生态圈的建设成果助力数百园区实时防疫,为园区提供双重守护,让居民多一份安心。

据介绍,南都物业所有服务项目在实施封闭式管理后,通过24小时全网监控系统——E控系统实时协同项目工作人员在线值守,实现守护“双升级”。运用E控系统对小区现场及物业设施实行远程管理,配置更多人员到更重要的日常防疫工作中,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可实时督察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规范有序,并将服务项目的门岗、前台、监控室、设备间及园区主干道等监控画面随时接入集团总部监控大屏。如发现异常,总部管理人员立即通知相关项目及时处理,做到科学规范、严格管控。

智慧防疫,筑起坚实防线

智慧化的升级服务从未停歇。伴随“复工潮”的到来,南都物业新华三集团项目在园区不仅布置了16个测温点和5个复测点,同时增设热成像测温设备,快速识别体温异常人员,平均每3秒可以完成两个人的测量,有效缩减等待时间,避免了人员聚集。为降低接触感染的风险,园区还采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车牌识别系统等多种非接触方式,实现智慧通行。

因地制宜用好数字化技术,高效落地防疫手段。在企业即将复工的关键时刻,南都物业子公司上海采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战“疫”园区楼宇疫情管控应急管理平台,同时满足政府、企业和员工三方需求:复工前,实现远程对复工企业进行审批,企业可一键自查复工审批信息,员工则可以在手机上申请形成通行码;复工后,平台可以统计和分析企业复工、员工通行情况以及有无异常等情况。平台全程数字化操作,为复工后防疫工作又加上一道 “保险”。

智慧驱动服务,智能化、数字化的操作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零接触”服务,筑起了坚实防控屏障。

温馨“云服务”,用心链接美好

抗击疫情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专业和科技支撑。当社区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除了严格的人工措施之外,更多智慧化举措让防疫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

南都物业以“悦嘉家”、“悦服务”、“悦园区”3个APP和悦生活服务平台为载体,致力提供便捷的物业服务、生活服务、邻里交流与商圈服务,打造未来社区智能生活服务平台,用24小时不间断的暖心服务解决业主生活不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程度满足业主生活需求,悦生活平台迅速推出“守候菜篮子”线上计划,由基地直供安全、新鲜的蔬菜、水果与其他生鲜产品,对杭州区域的南都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无接触”派送。针对非派送范围的园区,则紧急上线“蔬菜应急包”,实现顺丰快递直邮到家。

让智慧也充满温度。在用科技赋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都物业服务人员用柔情守护和硬核防控,织起一张张暖心的防疫之网,让业主感受到疫情之下的温情与美好。疫情发生后,德加公寓项目开展“暖心行动”,联合业主委员会统计业主采购需求,第一时间组织团购,将鲜笋、鸡蛋、大米、水果等食品尽快配送到家。截至目前,已为数百户家庭购买了1000余斤鲜笋和大米、鸡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