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市建闻|北京公积金贷款申请将联网查婚姻状况、蓝光发展3月获7项目......
2020-04-03 09:19:46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政策

北京:公积金贷款申请将联网查婚姻状况

4月2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后,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对于婚姻关系情况,审核人员将联网北京市婚姻登记系统进行审核,若发现申请贷款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5年内不受理其贷款申请。

广州:网上买卖二手房将更方便

近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2020年最新版《广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以下简称“新版《规则》”),自今年4月3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据悉,新版《规则》共23条,主要对2016年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和补充。新版《规则》将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州产权交易所、商业银行等有关机构列为签约服务点,更加便民,并增加了关于通过人脸识别进行网上存量房交易的相关规定。

市场

北京平谷中心3.55万平方米棚改项目招标 前期预估成本10.96亿元

近日,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信息显示,平谷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的北小区地块、C地块将招标出让。

公告信息显示,该地块编号京土棚改招(平)[2020]001号,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府前街,土地面积3.5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

3.55万平方米的面积中,建设用地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公园绿地0.21万平方米,同步实施整理道路0.98万平方米。

招标公告显示,项目前期工作预估成本合计10.96亿元,其中土地整理成本4.37亿元,回迁房建设成本(含综合地价款)6.59亿元。

房企

花样年修订5年前与彩生活订立的不竞争契据

4月1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面对物业管理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有必要修订现有的与彩生活订立的不竞争契据以迎合现有业务及行业趋势。

据重新修订的公告内容,花样年与彩生活订立经修订不竞争契据将修订现有不竞争契据的范围,将针对包含住宅部分的整体综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作为一项花样年将不会涉及的业务计入,惟现有整体综合用途项目除外。

另悉,经修订不竞争契据受下列各项所规限:董事会已批准经修订不竞争契据;彩生活独立股东已于彩生活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经修订不竞争契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

蓝光发展3月获7项目 新增土地面积393亩

4月2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3月份,其共获得7宗项目,6宗为公开市场拿地、1宗股权收购,新增土地面积合计393.01亩,需支付金额25.22亿元。

来源:新华网、观点地产网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