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市建闻|财政部明确专项债不用于土地收储和房地产相关项目、北京新房项目可办两次预售证、万科、世茂......
2020-04-07 09:29:05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财政部:明确专项债不用于土地收储和房地产相关项目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方面进行介绍和问答。

针对此前关于专项债不可以用于房地产和土地开发的报道,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今年明确政府的专项债不用于土地收储和与房地产相关的项目,同时,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在专项债的使用范围方面作了调整,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了专项债券的支持范围。

同时,在涉及棚改方面,相关负责人称,2020年,各地要结合房地产调控的要求,严把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年度棚改任务,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重点攻坚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棚户区。

另外,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推动见效快、能够尽早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形成实务工作量,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央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消息指出,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央行表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北京:为缓解库存压力 新房项目可办两次预售证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优化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办理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拟明确,允许一个施工许可证批准范围内的可售住宅部分办理两次预售许可,且仓储、车位等部分可单独申请预售,但需一次性报价。

深圳龙华公示2020年旧改计划草案 拟拆除范围近20万平方米

深圳龙华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于日前公示了《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涉及到三个旧改项目,分别为牛湖老一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罗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和国润电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合计拆除范围为19.96万平方米。

万科联合体成东莞茅洲河沿岸产城旧改前期服务商 改造面积1884亩

近日,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挂出消息指出,“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东莞市中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正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确认成为长安镇新民社区茅洲河沿岸产城融合类更新单元的前期服务商。

资料显示,长安镇新民社区茅洲河沿岸产城融合类更新单元,改造面积约1884亩,计划打造创新产业与品质居住相融合,并借助地形打造丰富的公共空间。

中国融通集团被列入央企名单 房地产为主营业务之一

日前,国资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将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的公告》称,经批准,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

同日,中国融通集团官微发布的消息披露,融通集团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商业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财务、保险等领域。

世茂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 成立合资公司并推出家装品牌

近日,世茂房地产官微发布消息称,已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此,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整合双方优势,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升级家装消费服务体验。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为世茂准业主、业主及世茂社区0-2KM的用户群打造定制家装套餐及个性化全案整装服务。同时,此次合作还包括了开启家居装修与物业服务融合的创新服务模式等。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世茂集团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还将携手推出全新家居家装品牌。

中骏集团与广东梅州市签约 拟投资130亿元建设综合体、开发旧改

据悉,近日,梅州市与中骏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骏集团将在梅州投资130亿元,建设集大型商业、主题街区、大型超市、高品质居住区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以及城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项目。

据了解,日前,3月31日,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黄朝阳在中骏集团业绩沟通会上提出,2020年中骏将考虑重仓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的旧改项目。其称,2025年中骏将布局100座世界城购物中心,实现租金收入超过45亿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