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04-07 11:10: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吴文杰

当前,湖北各地陆续启动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关乎国计民生,全面复工复产对保障民生、拉动经济、促进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然而,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建筑业复工面临着劳务人员紧缺、建材供应不足等困难,房地产业销售回款压力大、项目审批滞后等,也面临诸多困境。

为有效推进建筑业、房地产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日前,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下沉企业、助企纾困”活动,深入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和赋能增效各项服务,坚决打赢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业复工战”、“产能提升战”、“发展奋进战”。

据了解,活动按照稳企业、稳产业、稳就业工作主线,分为保障复工复产阶段(4月1日-5月31日)、推动产能提升阶段(6月1日-11月30日)、开展总结评价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

“我们要与疫情阻力抢时间,保障‘人、财、物、时’等必要生产要素快速响应,切实让项目‘动起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全系统将开展“全员下沉”对接服务:

厅级领导包保联系,有效开展“一对一”帮扶。在保障复工复产阶段,每位厅级领导每月指导对口包片地区、联系服务企业不少于2次。在推动产能提升阶段,每位厅级领导每月指导对口包片地区、联系服务企业不少于1次。每轮调研服务将明确工作重点,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各工作组集中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服务企业纾困成效。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工作组瞄准企业、基层难题,既要重视政策研究,解决行业共性突出问题,也要“点对点”帮助企业克服实际困难,密切联系有关行政部门,全力保障企业“上半场损失、下半场找回”。

市(州)、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大下沉企业覆盖率,创新开展专项特色活动,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推动行业发展“跃升式”追赶。

为实现上下联动,湖北省还将运用部门网站、业务平台、公众号宣传经验做法,通过发放电子调查问卷、告知信函等方式提高企业知晓率,营造“有困难、找住建”结对帮扶氛围,全力破解企业“开局之困”、治理行业“发展之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