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一建闻|万科再起人事变动:王海武升任首席运营官,李嵬任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
2020-04-08 09:09:51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4月7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原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王海武被聘任为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COO)。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王海武

资料显示,现年42岁的王海武于2003年加入万科,初始就职于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之后先后担任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高级副总裁,中西部区域事业集团(BG)首席合伙人、首席执行官(CEO)、兼万科(成都)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加入万科之前,其曾任职于深圳同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同时,伴随着王海武的人事变动,原杭州万科总经理李嵬升任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据克而瑞榜单披露,万科杭州2019年实现297.97亿元的流量销售额。在集团内部,万科杭州也创下了分公司第一的业绩。而接任杭州万科总经理的则是吴镝。

万科集团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李嵬

此次人事变动确实是内部大江大海计划的持续深化。万科方面表示,一方面合伙传承是万科由来已久的文化,持续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担当重任是公司的传统。另一方面,重用业绩突出的将领也是万科一贯的用人之道。

李嵬具有“思维超前,做派稳健”的职业作风。他主导的杭州天空之城项目就是力排众议,与政府密切合作、涉及复杂条线的大型TOD城市综合体。去年下半年项目一经面世,就成为行业标杆,被竞相研究观摩,堪称万科参与城市运营全生命周期的代表作。

杭州天空之城项目

“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线下空间,更多场景服务,就是我们在这个时代给城市发展带来的贡献。”李嵬曾表示,并强调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的观点,“在线下业务方面,未来我们要‘当好农民种好地’。”

而在王海武之前,万科原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是57岁的公司执行董事张旭。张旭于2002年加入万科,并于2019年2月任万科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名万科海外置业)董事会主席。

郁亮曾在日前的2019年度线上业绩推介会上回应有关张旭的人事变动时称,万科的用人传统是一直鼓励优秀的将领去前线带兵打仗,张旭加入万科18年,是万科业务需要大发展于2000年启动的“海盗行动”的产物。万科的物流业务由张旭孵化,经过5年的发展和铺垫,物流业务打下良好基础,疫情下我们也看到物流业务大发展的机会,张旭就主动伸手要去带领物流,同时张旭继续牵头万科海外业务,对于张旭原有工作暂由总裁祝九胜临时负责,万科将通过公司内外部的“大江大海”计划找到合适人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