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淮南市城市管理系统用行动奏响抗击疫情的铿锵战歌
2020-04-09 17:17: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宋 辉


02.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徽省淮南市城市管理系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行动奏响抗击疫情的铿锵战歌。

战“疫”有章法

超前谋划健全机制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防控要有章法,不能“打乱仗”。

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迅速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局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分析研判,强化一线指挥,深入现场督察,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该局结合工作职能,及时发布专业指引,指导基层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实行负责人分片包保责任制,建立负责人带班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对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系列部署安排,不断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防疫有层次

超常措施确保落地落细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35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市政园林管理人员、环卫工人走向防疫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越是艰险越向前”。

全市城管系统一手抓城市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深入一线,精准指导,督导包保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活禽市场关闭工作;对公共厕所、垃圾站、垃圾桶、公共自行车等进行消毒杀菌;利用执法车辆播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提示信息。

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职工从细微之处出击,积极为疫情防控助力,每天对所属89座垃圾中转站、358座公厕、215台垃圾运输车及公共区域7000余只垃圾桶严格实施清洁消毒作业,日清运生活垃圾2200吨,设置17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确保各类环卫设施、设备、场所的整洁卫生。

抗疫有高度

超越疫情凝聚党心民心

疫情是考验,也是考察。全体党员庄严承诺:自愿加入抗击疫情一线队伍,不讲条件,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抗疫任务。

非常时期要尽非常之责,淮南市城市管理系统共产党员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成立党员先锋队15个,承诺随时服从组织安排,自愿投入疫情防治战斗,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