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甘肃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2020-04-10 16:12:03来源: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了《甘肃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充分认识落实《意见》的紧迫性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执法体制基本理顺,机构和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保障机制初步完善,服务便民高效”的要求,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是落实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今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切实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

《意见》从队伍标准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监督机制建设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实施步骤阶段明确,保障措施要求可操作性强。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规范化建设内容,明确各项建设目标,列出台账,将贯彻落实工作做细做实,选取两支县(市、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打造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样板,有步骤分阶段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加强推进工作的督促指导

市(州)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县(市、区)规范化建设的督促指导,每2个月一次,对所辖县(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建设情况进行评比通报。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推进《意见》过程中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至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