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汝州:多措并举推进建设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3 09:10:1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刘玉杰

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建设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为助推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该局印发《汝州市关于有序恢复商品房销售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早全面恢复生产;同时成立服务组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营销中心调研走访,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与企业与负责人、员工现场交流,围绕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疫情期间,调整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条件,对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时,及时发放预售许可证,手续齐全后办理期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调整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扩大开发企业资金申请范围,将经营成本列入资金申请,降低资金沉淀额度,由5%下调到3%,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求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采用线上预约、线下看房相结合,严格控制售楼处到访量,不得举办现场推介等聚集性活动,实行差别化分时分批选房,确保房地产市场安全、平稳、有效运转。
为加快推进建筑工地开复工,汝州市在建项目行政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办公”,通过“告知承诺书”制度及疫情过后补交纸质资料等方式,对图纸审查、施工许可等事项进行网上审批办理;暂缓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对新开工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执行“承诺制”,企业签订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承诺书后,可暂缓缴纳,待疫情防控结束之日起3个月内以现金或工程担保保函形式补缴,切实缓解企业运行压力。
此外,该局将强化建筑施工工地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24小巡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