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葫芦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绷安全生产弦
2020-04-13 09:22:4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泽起 李志坤

辽宁省葫芦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主动适应新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采取三举措“对症下药”,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

坚持责任落实,突出主体责任。该局实行安全生产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局领导不定期深入一线巡回检查,局主管科室每周将检查结果向分管局长汇报,分管局长每月向局长汇报,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加大五大领域攻坚力度。在建筑施工领域,强化停工项目安全检查,结合疫情防控,严格审查开复工条件,重点排查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危大分部分项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每个现场都有专人负责,严看死守,确保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对查出的66条安全隐患,已百分百整改完毕;在城镇燃气领域,联合市场、交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地区进行抽查检查;在城市供水供暖领域,对水厂氯气的储存、运输等情况及二次加压泵站专项治理、供水设施“三防”(防盗窃、防破坏、防投毒)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消防领域。开展火灾防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道路梁桥领域,对城区20座桥梁进行检查,对海滨立交桥、化机桥2座存在隐患的桥梁采取了限载措施。目前,维修方案已经完成,计划年内完成维修改造。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对建筑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568人,“三类”人员(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295人,进行了专业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