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福安: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人”
2020-04-13 12:43:3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谢逢福

疫情要防控,经济也要发展,连续数日,福建省福安市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福安市城管局”)深入福安市的三家规模以上企业,当起了“店小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科学指导企业有序开展返厂员工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清洁消毒、健康宣传等工作,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福安市城管局成立了帮扶规模以上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专班工作组,副局长缪健伟担任组长。印发了“百家单位挂百企·抗击疫情促复工”工作方案,及时收集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融资、用工、运输、原辅材料不足等困难,并在能力职责范围内予以协调解决。

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缪健伟经常带领工作组深入挂钩企业,传达福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指导企业制作宣传防疫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帮助员工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全员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员”。福安市城管局工作组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发布的各类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财税、金融、社会保障等优惠政策,并表示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将各项扶持政策第一时间、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让企业顺利渡过眼前的难关,把企业的损失降到最小。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员”。福安市城管局督促企业抓好人员管控工作,落实好员工健康检查、厂区消毒、防护用品保供等防控措施。特别是每天对返厂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企业的外地营销人员、客户、物流车流往来情况的登记造册,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统筹部署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