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召开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专题调度会 要求全面落实三年行动方案
2020-04-14 13:18: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近日,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专题调度会,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落实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跻身全国一流而努力奋斗。

会议肯定了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高标准城市建设和管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市民尽享现代城市文明的便捷、舒适和愉悦。

会议指出,环境整治要体现高效率,构建协调联动、精准高效的治脏、治乱、治堵常态化工作机制,因时因势、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八大行动”。城市双修要立足高起点,高水准、高质量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持续推进城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特色彰显要突出高品位,加强城市总体设计,优化城市形态格局,搭好城市景观框架,加强对历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展示。产城融合要坚持高质量,做优做强做大主导产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精致精美的城市风貌。公共服务要追求高水平,优先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促进公共服务便捷化、高效化、普惠化、优质化,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会议要求,要常态长效强治理。坚持法治引领,强化法治化思维和方式,突出城市规划刚性约束,改进城市执法方式,推动城市运行规范有序;坚持多元投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积极争取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鼓励企业、产业基金等参与城市建设和发展;坚持共建共享,广听民意,广集民智,广聚民力,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坚持督查问效,完善考核评价办法,激励各地比学赶超、勇争一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