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
2020-04-15 09:51:0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 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

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

5月10日至16日

主题为:

“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

通知要求:

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节约用水)主管部门加强组织协调,指导行政区域内城市围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

(一)开展节水在社区宣传活动。结合绿色社区创建,在城市社区、街道开展节水宣传,通过电子媒体宣传、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发放节水手册等方式,推广节水措施,培养良好用水习惯,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倡导节约每一滴水,消除水龙头上的浪费,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宣传展示近年来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组织居民参观房前屋后的雨水花园、植草沟、绿色屋顶等设施,让群众亲水、近水、惜水。

(二)开展节水在公共建筑宣传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建筑,开展节水法律法规、科学技术和用水习惯等方面的宣传,推广节水型器具和雨水利用、水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城市节约用水)主管部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创建节水型公共建筑。

(三)开展节水在校园宣传活动。在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通过讲述身边的节水小故事、上一堂节水课、参观节水设施、亲身体验节水小技巧等方式,提高中小学生节水意识,带动家庭节约用水。

(四)开展节水在企业宣传活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面向公众开放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设施,让群众了解水在城市中的循环、净化过程。在用水量较大或排污量较大的工业企业及服务企业,宣传推广低耗水、循环用水等方面节水技术、设备、设施和管理经验,提高用水效率。搭建宣传交流平台,交流节水经验及技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