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在疫情防控中勇当“排头兵”
2020-04-15 13:35:3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覃露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团中央发出的“返乡大学生团员请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据统计,该校共有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村镇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展现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不枉金戈铁马,也不负青春韶华”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数控技术2班学生覃敏作为一名回归校园的退伍军人,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他积极配合乡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入村人员进行摸排的工作。工作中,覃敏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认真详细地做好登记。覃敏表示,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军人,自己所做的事情还远远不够,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一些小小的贡献。不枉金戈铁马,也不负青春韶华。

“用心守护好家乡,为一线人员做好保障”

2020年2月18日,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能源技术2班学生吴成峰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加入了本地的退役军人服务队,主要负责对钟山县各个乡镇进行彻底消毒,防止疫情继续扩散。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有责任保护好人民的安全。虽然不能到一线战斗,但我会用心守护好家乡,为一线人员做好后方保障。”

“村口的防疫检查站,就是自己战斗的堡垒”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学生李莹莹积极响应家乡党组织的号召,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她表示,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村口的防疫检查站,就是自己战斗的堡垒;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安全检查就是自己的职责。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技术1班学生杨晋佳主动申请参加了在家乡某商贸市场入口执勤的工作,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投身疫情防控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作用”

2020年2月7日,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陈美涵与村里的其他4名大学生一起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主要负责村里白天的守卡工作。她表示,希望能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发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作用。

“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回报国家与社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贸易与旅游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3班学生张冬兰参加了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值岗,并对出入的所有人员与车辆进行登记;提醒一些不戴口罩的人员在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后再出行。张冬兰说:“作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我得到了国家的资助与关爱,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应该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回报国家与社会。”

“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2日,艺术学院2019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学生梁嘉培参加了所在小区入口的执勤工作,对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和测温,并对每家每户进行健康登记。梁嘉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林介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学院共有87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村镇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积服务时长达1675小时。他们用坚守诠释青年担当,用行动书写青春赞歌,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