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保障高架照明维护作业安全——常州市高架第一辆防撞缓冲车投入运行
2020-04-15 14:44: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龚后雨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引进的第一辆防撞缓冲车正式驶上高架道路,为高架道路上城市照明作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高架道路车流大、车速快,交通状况复杂。据不完全统计,2019常州市环城高架每天约有34.8万辆车行驶通过,早晚高峰满负荷运行。因此,在高架上进行照明设施维护也成为了一项“高风险系数”的工作。

为保障维护作业人员、设备及过往车辆的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常州照明着力研究解决高架照明设施维护安全“难点”。此次新引进的防撞缓冲车,主要是通过自身重量及车尾安装的防撞缓冲吸能模块,抵御外来车辆的强烈撞击,为作业人员和车辆“保驾护航”。

据介绍,该防撞缓冲车有两大特点:一是安全警示。车上安装了大型可升降LED显示屏。显示屏可整体向上升起1.8米,最大高度能到5米,能有效警示和疏导后方车辆。二是吸能缓冲。配置了缓冲吸能模块,中间填充铝合金吸能材料,可有效应对2吨重量的车辆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直接撞击,并可控制车辆停下。防撞缓冲车还集成了多项功能,包括水箱、高压清洗设备和3.5千瓦液压发电机机组,助力城市照明设施维护作业更安全更便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