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公积金政策减轻企业负担8.02亿元
2020-04-15 14:48: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高健 史振伟

据统计,1-3月,山东省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支持性政策共减轻企业负担8.02亿元,其中6779家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7.03亿元;894家企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减轻企业负担0.99亿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借款职工暂缓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3186笔,共496.23万元。

一方面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在与职工进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依法申请按照企业和个人各5%的最低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

另一方面,维护保障职工权益。贷款方面,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如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提取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提取住房公积金有时限要求,可延期办理;对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灵活安排提取时间。

1-3月,山东省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职工16.28万人,缴存额311.59亿元,同比增长4.09%,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25.97%。提取住房公积金181.29亿元,同比增长-12.79%。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33.49亿元,同比增长-4.35%。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