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对农村危房改造再督促再推进
2020-04-16 10:27: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高健 史振伟

4月14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议,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会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对挂牌督战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进。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列为2020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号工程,决定成立16个挂牌督战帮扶工作组,对16个设区市采取“一对一”形式挂牌督战。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督导:督导住房安全普查鉴定情况,坚决彻底摸清底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督导改造工作进度,5月底前要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6月底前全面完成其他3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督导档案完善和信息录入,逐户核实录入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方式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认定结果,确保各地在6月底前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督导质量安全情况,督促各地坚决落实改造标准,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改造一户、达标一户。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督战帮扶工作组优化督战方式,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强化深入一线查实情、摸实底,力求找出真问题、做到真整改;及时了解地方工作中的困难,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配备的专家力量,切实加强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在国家进行普查和考核验收前全部整改到位。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成立了工作专班,要求各督战帮扶工作组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构,形成监督合力,4—6月份,每月督导不少于1次,每次实地督导不少于2个县(市、区)4个乡(镇)20户(2020年危房改造农户不少于6户),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