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清远:在战“疫”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04-16 15:24:41来源:中国建设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防线。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出1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到东城社区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清远市东城片区在建工程项目46个,节前在岗员工1825人,是清远市区在建项目、在岗员工最多的社区,疫情防控排查任务重数量大。2020年2月14日至19日,6名突击队员马不停蹄协助开展东城片区在建项目工地现场的防控措施落实、外来务工人员情况摸排、在建项目现场复工条件核查等工作。自2月20日起,因社区指定隔离点任务加重,除何容娣、何文婷两名突击队员继续协助在建项目工地现场的疫情防控外,刘有才、刘超、罗强、麦永健4名突击队员的工作岗位调整为到社区指定集中隔离点值班值守,负责隔离点入住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体状况登记、每日送餐等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

自2月12日到岗后,第一批10名队员一直在社区一线忙碌。走进商铺、小区,向社区群众派送宣传资料,劝导群众不要聚集、出门戴上口罩;走进建筑工地,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潘洁莹、邓江平、钟文颖、黄凝慧4名突击队员分别负责平安社区和敏捷社区的疫情防控,两个社区常住人口共29972人,户数11103。其中平安社区常住人口17613人,共5803户,多为老年人居住。在社区开展巡查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老人不听劝阻,不戴口罩在小区内聚集聊天,有时老人还会对突击队员的劝导表示反感。但突击队员们表示,虽然劝导工作比较难开展,但是他们会坚持劝导,越是难开展工作的小区越要重点巡查、多次巡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