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有序推动各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4-16 15:28:54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为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带队分头调研各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10.png

厅党组书记赵坤带队到东莞市开展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废弃口罩处置、在建项目工地复工复产、商品房销售、市民生活用水供应安全和服务等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厅长张少康带队到佛山开展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佛山市在建项目工地复工复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物业服务企业运行等情况。

在怡景丽苑小区调研时,调研组召开小型座谈会,听取社区党委、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居民等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怡景丽苑小区党建引领的探索工作,通过建立小区党支部,协调推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等各类主体参与小区共治共建,共同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塞纳城市嘉园小区,调研组考察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废弃口罩处置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规范废弃口罩投放点、收运等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生活垃圾投放点作业工具、场所等管理,及时做好消毒灭菌工作,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有序做好废弃口罩投放,有效防止废弃口罩随意丢弃产生二次污染。

11.png

在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万象府、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翡翠花园等项目现场,调研组深入考察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项目施工安全、工人复工安排、建筑材料供应、建设工程进度、商品房销售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做到万无一失。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在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良溪花园项目,调研组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人返岗、工作进度、施工安排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强调,建设、施工等单位要继续做好人员管控,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加强与所在地街道、居委会的沟通协调;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疫情造成的建设成本增加、工期延误等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第六水厂,调研组考察了解了岗位管理及人员管护、物质保障、水质监测、供水安全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执行供水出厂水浊度、管网水余氯含量等指标的国家标准,加强供水设施运行、水质动态监测、应急处置等管理,确保供水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