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市建闻|深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商品房供应 达到这些条件可申请预售;湖南资兴鼓励合理住房消费;佛山公积金新政收紧;葛洲坝、阳光城……
2020-04-17 10:41:58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作者:牛慧丽


要目

1.深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商品房供应 达到这些条件可申请预售

2.湖南资兴市:鼓励合理住房消费 年底前购房给予50%契税补贴

3.佛山公积金新政收紧:首套住房贷款未还清前不得再次申请

4.央行:上海一季度非金融企业贷款投向房地产业增加583亿元

5.力压万科、龙湖等 和昌10.6亿元、自持2万平米摘合肥包河宅地

6.传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调回集团总部 桂桐生将接任

7.华侨城再入昆明晋宁 拟投100亿建设滇池文化旅游城

8.阳光城8亿元住房租赁公司债获深交所反馈






市场

央行:上海一季度非金融企业贷款投向房地产业增加583亿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2020年一季度上海货币信贷运行情况。

根据披露,非金融企业贷款主要投向了租赁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及制造业。

资料显示,一季度新增的境内非金融企业本外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按贷款投向划分,主要投向租赁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制造业及建筑业,四个行业贷款分别增加600亿元、583亿元、363亿元和252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77亿元、59亿元、135亿元和29亿元。

当季投向境内大型和中型企业的本外币贷款分别增加1223亿元和1147亿元,同比分别多增600亿元和494亿元;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减少48亿元,同比多减116亿元。

一季度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366亿元,同比多增99亿元。按贷款用途分,住房开发贷款增加152亿元,同比少增88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24亿元,同比少增52亿元;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加195亿元,同比多增88亿元。

房企

力压万科、龙湖等 和昌10.6亿元、自持2万平米摘合肥包河宅地

4月16日,合肥包河区成功出让一宗宅地,最终,和昌集团以“总价10.59亿元+自持面积2万㎡”竞得该宗地,楼面价10759.04元/㎡,溢价率16.03%。

据了解,上述宗地共吸引了众多房企参与竞价,具体有万科、保利、中海、龙湖、金科、金地、新城、中梁、奥园、建发、融侨、置地、新力、正荣、石榴、金辉等21家房企。

传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调回集团总部 桂桐生将接任

近日,市场消息称,原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将调回集团总部,葛洲坝集团原电力公司董事长桂桐生接任,另由葛洲坝股份战投部主任杨扬洋出任葛洲坝地产总经理。

华侨城再入昆明晋宁 拟投100亿建设滇池文化旅游城

近日,昆明晋宁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发布消息称,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华侨城·滇池文化旅游城项目(晋宁区文体中心片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华侨城·滇池文化旅游城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在晋宁打造国际化高品质的生活产业配套项目,合作内容包括城市更新改造、康养、文化综合体建设等。

据了解,2018年,华侨城启动“云南大会战”,华侨城·公园悦府成为首个进入昆明晋宁区的项目,同时也是其在云南落地的第一个住宅项目。

阳光城8亿元住房租赁公司债获深交所反馈

4月16日,据深交所信息,阳光城一宗8亿元小公募住房租赁公司债券获得深交所反馈。

据悉,该期债券名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住房租赁公司债券,类别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8亿元,发行人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据了解,阳光城本次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8亿元,其中5.60亿元拟用于住房租赁项目,2.40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不用于购置土地。

来源:新华网、观点地产网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