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武汉“千亿元级”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2020-04-17 14:40: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冯路佳

近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湖北首个综合保税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保税光电子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建设者们正有序施工。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屏幕快照 2020-04-17 下午2.32.53.png项目返岗人员合影

该项目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物流园区、港口功能于一身。建成后,该工程将成为武汉东湖高新区第一个“千亿元级”产业园区,也将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

疫情期间,项目复工面临材料短缺、价格高、运输难等问题,混凝土、水泥、钢筋量能否运到现场,能否满足施工需要,是建筑企业最关心的事。承建单位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多措并举加速复工复产,积极协调施工资源,提前1周便敲定了26家材料供应商,保障生产物资供应稳定。

屏幕快照 2020-04-17 下午2.33.38.png盘点施工现场材料

此外,为了保障项目建设人员安全返岗,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就近组织劳动力,定点包车接送返岗工人,实行分期分批返岗。所有返岗人员均需通过“武汉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实名制管理并按要求取得“健康码”或健康证明方可返岗。

屏幕快照 2020-04-17 下午2.35.35.png返岗人员扫武汉“绿码”通行

同时,施工现场管理上,加强防疫措施,对施工人员进行远端筛查、测温、消毒后包车接入项目,然后再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并形成健康档案,最后通过消毒通道消毒入住宿舍、进出现场。项目每天还对办公区、生活区、主要通道进行不少于3次消毒,并在施工现场设置独立且符合卫生防疫要求的隔离观察区,配备至少可供使用2周的防疫物资,工人用餐采取分散配送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屏幕快照 2020-04-17 下午2.36.11.png对项目办公区进行严格消杀

截至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推进砌体施工和装饰装修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