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从事农村环卫保洁服务工作
2020-04-17 16:18: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卜建民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要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村危房改造的同时,多措并举,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从事农村环卫保洁服务,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助力群众脱贫攻坚。

通知要求,各地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进程中,协调指导环卫服务企业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疫情期间稳就业,将农村环卫保洁岗位向辖区内能够胜任该岗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优先聘用,做到就地就近就业。

农村环卫服务企业要认真落实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与聘用的环卫保洁员签订劳动合同,按时发放工资,并为环卫保洁员购买工伤等社会保险,同时配备必要的作业安全用品。特别要注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用品配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