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手抓防疫 一手暖人心 重庆组织公租房居民首次“云”过节
2020-04-17 17:23: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廖学志

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所属21个公租房小区、35个公租房社区,一方面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一方面根据根据防疫形势的变化,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帮助小区生活恢复正常秩序,助推复工复产。4月16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民政局、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市公租房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在“云端”拉开帷幕。

晒出“最美云生活”,居民多种形式“云”过节

4月16日上午10点,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日活动如约而至。在全民抗疫的特殊背景下,与以往数千名居民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节日不同的是,今年邻里节首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线下,重庆主城21个公租房小区和区县公租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开展小型分散、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邻里节首日活动,这些活动以“云端”的方式在线集中展示。线上,公租房居民相约在“云端”体验“云”过节。优美舒适的公租房小区环境、宽敞明亮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古香古色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主播带你线上欣赏“最美风景线”;厨艺达人“云”做菜、手工达人“云”教学,公租房居民晒出“最美云生活”;丹青圣手挥毫泼墨,川剧明星“云”上变脸,公租房居民秀出“最美才艺秀”;抗击疫情的“凡人英雄”、热心邻里事的好邻居,一起寻找“最美身边人”。线上活动多种多样,只需一部联网手机,居民宅在家就能了解公租房,走近邻里节,尽享重庆公租房的家庭之美,风景之美、人文之美。

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一直以来,重庆市公租房坚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揽各项工作,不断建立完善准入分配、住用监管、物业维护、资产运营、社区治理五大体系,形成了民生保障有力、管理秩序规范、服务措施到位、社区文明祥和、整体良性发展的可喜局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