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济源启动27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20-04-20 13:28:0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文东 苗卫中

4月20日,河南省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了2020年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此次改造共涉及86户,改造补助资金148.4万元。至此,今年启动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达272户。此前,济源已于3月20日启动了今年第一批改造任务,涉及186户,改造补助资金402万元。

在实现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存量任务全面“清零”的基础上,济源动态调整农村危房改造新增任务,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积极做好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查漏补缺和扫尾工作,以农户房屋安全等级鉴定、农户信息档案建立、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房屋改造质量安全为重点,对脱贫户住房安全保障各项政策实施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相关人员表示,这两批共计27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将在6月30日前完成,经验收合格后,550.4万元补助资金会通过一卡通系统直接拨付到改造农户账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