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濮阳城区集中供热用户用热信息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同步过户
2020-04-20 13:39: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文东 关永红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热力公司与濮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登记软件正式对接融合,全市城区集中供热用户用热信息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同步过户。这是濮阳市城市管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具体举措,成为河南省郑州市之后第二家实现不动产信息和用热信息同步变更的城市。自来水、燃气同步过户也将在近期实现。

信息同步后,热力公司可以通过信息共享平台获取不动产登记过户信息,1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用热过户业务。同时,对于用热信息面积不一致的还可实现用热面积同步变更,市民用户不需要先办理不动产登记变更后,再去办理用热过户、变更信息。实现了多事项办理只跑一次,真正让办事群众体验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带来的便捷,把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加速实现服务事项让用户办理业务像“网购”一样方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