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浦东新区800亿元年度建设“大单”亮相
2020-04-20 16:15: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4月16日,2019年度上海浦东新区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总结暨2020年度重大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举行。据悉,2020年,浦东新区安排市、区重大工程297项,年度投资计划803.62亿元。其中正式项目223项,总投资919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800亿元;预备项目74项,年度投资计划3.62亿元。

会上,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市重大办常务副主任朱剑豪宣读市级先进表彰决定,浦东新区建交委通报2019年重大工程建设情况,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微信截图_20200420161525.png

龙东大道

今年,浦东新区迎来开发开放30周年。浦东新区提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浦东新区要将更好发挥“王牌”作用,全力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始终把重大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和城市发展的先手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掀起浦东新区城市建设的新高潮,用实干来纪念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

开发开放30年来,浦东新区发展成就引人瞩目,从一片阡陌农田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汇聚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连接全球的空港海港、气势恢宏的跨海大桥、巧夺天工的迪士尼乐园、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生意盎然的城市绿肺等重大工程。今年以来,浦东新区瞄准更高目标,以更高标准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咬定目标不放松,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的精神状态,致力于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起来,实现速度、质量、安全的辩证统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一起抓,坚持前期准备和施工推进一起抓,坚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一起抓,高质量完成好今年重大工程建设各项任务。

今年,浦东新区项目建设“大单”格外亮眼。在科技创新建设方面,加快推进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项目,推进张江科学城“五个一批”重点项目,确保首轮73个项目年内基本建成,第二轮82个项目全面开工,并以产业项目为重点加快谋划启动第三批项目,形成张江、金桥、外高桥和新片区“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布局、全面开花的蓬勃发展态势。

微信截图_20200420161538.png

浦东足球场效果图

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加快推进竹园污水四期、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有机质固废处理厂、川杨河、三八河、农村污水处理等项目。

在社会民生建设方面,新开工征收安置房20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确保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群艺馆、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等社会民生项目竣工,重点推进浦东足球场、公共消防站、公建配套学校、“东西南北中”养老项目。

微信截图_20200420161546.png

张江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着力提升内外交通运行能力,加大沪通铁路等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机场联络线、S3、G228全面开工,确保龙东大道、南六公路等骨干道路竣工,确保济阳路高架全线贯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