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最美印记:他在疫情防控值守点晒出了“口罩脸”
2020-04-21 14:13:4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我觉得‘口罩脸’和军功章一样,是一项难得的‘荣誉’!”

——王本忠

微信截图_20200421141207.jpg

一名值守人员脱下口罩后,他的脸部呈现出两种颜色:下巴到鼻梁处被口罩捂成白色,鼻梁到额头被晒成咖啡色,摘掉口罩后就像还戴了一个“白口罩”……他就是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城管中队队员王本忠。

今年34岁的王本忠是退伍军人,2014年12月考入大圩镇城管中队,2018年因表现优异,被评为包河区城管局先进个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本忠被安排至大圩镇泰山路与山海关路交口疫情防控卡点,这张“口罩脸”,是他连续30多天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晒出的最美印记。

王本忠所负责的值守区域比较复杂,网格内有菜市场,同时也是拆迁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较大,他和同事既要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测体温,也要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微信截图_20200421141220.jpg

“每天都要检查150多辆车,还要在出入证件上划线,工作量比较大,遇到不配合的司机,还会强行‘闯卡’,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王本忠说。

作为一名城管队员,王本忠平时就十分关注城市的细节,哪里有流动摊点,哪里有垃圾没有清理……随着疫情的发生,他对细节更加关注。

因市民一般集中在早晨买菜,王本忠和同事的工作时间也“提前”了,每天6时40分到岗,对市场进行巡查、分流人员,防止人员聚集,督促商贩规范蔬菜摆放,严格按照菜市场开市时间经营,菜市场休市后督促环卫和市场管理员对菜市场进行全面消毒。

微信截图_20200421141232.jpg

一天繁重的工作结束后,王本忠最开心的就是陪3岁女儿一起玩。“自从我脸上有了印记后,孩子一看我就笑,笑我是一个大花猫!”王本忠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