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徐昭的战“疫”故事
2020-04-21 14:48: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一切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加油!”

——徐昭

微信截图_20200421144137.png

徐昭是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一名城管队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他还肩负着另一个特殊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作为文字工作者和基层宣传报道通讯员,用有温度的文字记录一个个感人瞬间。

2月的一天,在办公室编辑完前一天战“疫”速写文稿后,徐昭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拿好笔和记录本,赶到襄城区环城路真武山牌坊附近,寻找一名叫周同庆的城管队员。这是因为得知他的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后,决定要挖掘抗“疫”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采访完毕,徐昭第一时间组稿编辑,一篇名为《争做抗疫先锋 彰显城管本色》的抗疫故事编辑完成,稿件在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和融媒体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微信截图_20200421144158.png

疫情防控期间,徐昭采写战“疫”速写系列稿件8篇,撰写工作纪实、观澜6篇。同时,创作了《生命的阳光》《盼你平安归来》散文作品。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广大城管人用平凡与坚定的身影,用“无我”的奉献和“有我”的担当,成为“最美逆行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徐昭作为一名经历者,践行者,用手中的笔和文字如实记录这些难忘感人的瞬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