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马永福到基层实地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及“燃气下乡”工作
2020-04-21 16:13: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李平辉

微信截图_20200421161257.jpg

4月16日,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总裁刘明辉会谈“在云南大力推广,投资建设越快越好”的指示精神,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率调研组一行3人,轻车简从深入曲靖市马龙区旧县镇文河新村,实地调研“气化云南、燃气下乡”项目推进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421161309.jpg

在实地查看LPG微管网小型分布式能源储罐供气设备、管网铺设后,马永福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用气量、用气价格、村民承受能力等,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

马永福强调,曲靖市要总结文河新村项目经验成果,加快“气化云南、燃气下乡”项目推进进度,同步选址建设“中燃惠生活”电商扶贫馆,加强与市商务局沟通,整合电商资源,认真研究网络整合、资金整合、产品整合工作措施,实现乡村气化、农产品电商交易双赢。

微信截图_20200421161316.jpg

马永福还与曲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就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设、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马永福一行调研组来到会泽县五星乡石龙村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照“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建设要求,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建档立卡户等“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征求农户的意见和建议。马永福一行在会泽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实地调研易地扶贫安置点房屋户型、内部布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搬迁入住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421161325.jpg

马永福强调,会泽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方案,加大排查力度,齐心协力攻克最后堡垒,切实解决“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问题,绝不让农村危房改造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否决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