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在物业服务行业开展“品牌提升年”活动
2020-04-22 10:34:2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高健 史振伟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品牌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要在“山东物业,走在前列”全行业品牌的引领下,培育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山东物业服务品牌。

山东将组织开展一次全省物业行业品牌建设情况大调研,摸清底数,科学分析,找准薄弱环节和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攻坚措施。围绕品牌运营、质量提升等方面,同先进省市开展对比分析,提出赶超计划。围绕中小物业服务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实际困难,提出指导企业做专、做精、做特、做新的品牌策略。围绕医疗辅助等新型物业业态、楼宇管家等新型服务形式,提出支持发展的对策措施。

山东提出“全面构建一个山东物业行业品牌体系”,在“山东物业,走在前列”这个全行业品牌的引领下,按照打造红色物业、智慧物业、绿色物业、品质物业、实力物业的目标定位,组织实施“1266品牌建设行动计划”,即培育10个以市(区、县)为主体的物业区域品牌、创建20个山东优质品牌、优选60个品牌建设典型示范案例、推出600个“质量标杆”物业项目。

山东将突出抓好两个物业品牌建设的重点领域,一是党建引领提升社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创建“红色物业”等富有区域特色的行业品牌;二是打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品牌。

山东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导则》等,提出了“品牌提升年”活动的明确路线图,4-5月组织发动;2020年6月-2021年4月,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2021年5月,组织开展活动总结,对年度文明服务明星和文明创建示范项目、标兵企业进行表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