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社区居民的“贴身管家”
2020-04-22 13:15: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下沉社区的52天,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因为我不再是大家眼中的‘哭包’了,我变得坚强不少。”

——黄莹

微信图片_202004211603303.jpg

31岁的黄莹,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一名执法队员。

2月18日,黄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她将孩子送到奶奶家。

微信图片_202004211603302.jpg

刚下沉到汉城社区时,为了尽快熟悉、掌握工作流程,黄莹积极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教学习。在下沉汉城社区工作期间,黄莹负责重要路口值守,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检查,同时还涉及入户排查、健康信息登入、社区消毒、车辆排查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21160330.jpg

由于汉城社区多为6层楼的居民住宅,且没有电梯,每次入户登记一栋楼需要20多分钟,登记完整个社区需要5个小时,日复一日,黄莹始终坚持。老社区里的老年人居多,黄莹还经常主动给他们送米送菜,帮助购买生活物资、为居民“代购”药品,每天忙碌之后脱掉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

把居民当成“自家人”对待,这就是黄莹的战“疫”精神。



网友评论
 Top